祝贺博士研究生李烁钧以Hot Paper形式在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文章

  近日,我室在石墨烯纳米载体用于植物基因沉默研究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Efficient Gene Silencing in Intact Plant Cells Using siRNA Delivered By Functional Graphene Oxide Nanoparticles为题全文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Angew. Chem. Int. Ed (德国应用化学),并被选为Hot Paper。该研究开创性的设计开发了一种氧化石墨烯纳米颗粒介导的siRNA递送系统,实现了在完整植物细胞中高效、瞬时、简单的基因沉默。该成果首次证明了氧化石墨烯能够作为siRNA递送载体应用于植物系统,这种瞬时高效的新策略将促进纳米材料作为植物基因工程工具的应用。

 本文的第一作者为我室博士研究生李烁钧,通讯作者为我校韩鹤友教授。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广西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anie.202210014

论文信息:

 Angew Chem Int Ed - 2022 - Li - Efficient Gene Silencing in Intact Plant Cells Using siRNA Delivered By Functional Graphene.pdf Angew Chem Int Ed - 2022 - Li - Efficient Gene Silencing in Intact Plant Cells Using siRNA Delivered By Functional Graphene.pdf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