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然水蛭素治疗血栓研究上获进展

​  近日,我室在在天然水蛭素治疗血栓研究上获重要进展,通过仿生纳米递送天然水蛭素,实现了无创溶栓和有效抗凝。相关成果以“Biomimetic Nanoplatelets to Target Delivery Hirudin for Site-Specific Photothermal/Photodynamic Thrombolysis and Preventing Venous Thrombus Formation”和“Platelet-Covered Nanocarriers for Targeted Delivery of Hirudin to Eliminate Thrombotic Complication in Tumor Therapy”为题...Read More……

我室参加国际植物纳米生物学前沿论坛会议做主题学术交流报告

  2022年8月24日至26日,由华中农业大学青年联合会,植物科学技术院和华中农业大学作物纳米生物学与技术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际“植物纳米生物学前沿论坛会议” 在湖北武汉市召开。我室韩鹤友教授、博士研究生李烁钧参加会议。李烁钧代表纳米化学生物学实验室团队作了题为“石墨烯纳米载体递送 siRNA 用于植物基因沉默” 的报告。Read More……

祝贺博士研究生李烁钧以Hot Paper形式在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文章

  近日,我室在石墨烯纳米载体用于植物基因沉默研究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Efficient Gene Silencing in Intact Plant Cells Using siRNA Delivered By Functional Graphene Oxide Nanoparticles为题全文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Angew. Chem. Int. Ed (德国应用化学),并被选为Hot Paper。该研究开创性的设计开发了一种氧化石墨烯纳米颗粒介导的siRNA递送系统,实现了在完整植物细胞中高效、瞬时、简单的基因沉默。该成果首次...Read More……

热烈欢迎课题组2023级研究生进组学习

    纳米化学生物学实验室于2023年9月8日在第一教学楼203召开了2023年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2023学年开学会议。会议开始前课题组2023级新生同学为大家提供了暖心饮料,并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实验室负责人韩鹤友教授与实验室老师王文静老师、宋智勇老师、吕志成老师出席会议,在班会中,韩老师对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传达,读研不易要把握住机会让自己成长,获得知识获得技能,报效祖国与师长。在本次会议中,我们邀请到实验...Read More……

2023年博士答辩完美落幕

  2023年5月27日下午,纳米化学生物学实验室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如期在华中农业大学逸夫楼A109会议室举行。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胡斌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朱丽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董志强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彭楠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敏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宋智勇副教授担任答辩秘书,同时三位同学的指导老师韩鹤友教授也...Read More……

首页上页1234下页尾页